Kistudy Logo

美國打工度假

好多學生都曾問過老編說:美國可以打工嗎?台灣大學生對美國仍有留學生夢想,除了留遊學以外,在美國還可以企業實習喔!

.

 

 

美國的打工?喔,不!嚴格說起來應該是美國暑期打工旅遊計劃(Work and Travel USA 簡稱WAT)是以目前是大學生身分,利用暑期前往國家公園或是遊樂園打工,持有的是J1簽證,跟我們一般遊學的F1簽證是不同的,F1就是學生的身分,尤其美國在審查簽證這塊相當嚴格,能夠取得F1簽證也是需要技巧的。除了單純學習英文外,在美國也是可以「無薪企業實習」喔〜很多人可能不知道,還有這種方式,在歐洲國家很早就開始了,因為西方文化教育下,認為一技之長非常重要,在求學期間不斷摸索自己的未來,更要往外去發展,因此在歐洲也有很多這樣的無薪企業實習,賺取工作上實質的經驗,老編就來跟大家介紹介紹喔〜

 

在美國企業實習,前提之下是我們也同時要具備一定的語言程度,或應該說要申請職場實習課程,會要求英文程度的(通常都會在至少TOEIC 580以上,學校測驗在中級以上),老編覺得分為兩塊:

1) 在職場上已經累積一定的年資,有相當的工作經驗,在當面臨職場倦怠時,是一個很好為自己規劃休息腳步,往前充電進修的好時機,而且因為有相關背景,學校在幫學生安排企業實習時,會很容易雀屏中選。

2) 無經驗的當然也可以,對於社會新鮮人,即將踏入社會,本身條件還不錯(英文有一定程度),就也很適合先到美國企業實習,為進外商而準備。
 

除了在語言學校進修會有結業證書以外,在企業實習結束後,雇主也會提供「實習證明」,額外美國企業的雇主也可協助推薦信,為您的履歷增添國際化經歷,同時國際化的人脈,也正是我們工作需要的好契機!
 

在美國企業實習有什麼好處呢?

  • 與美國同事練習英文,並實際體驗職場環境
  • 學習職場使用的產業相關詞彙和一般英文
  • 運用自身技巧和知識來主導公司專案和項目
  • 學習面試技巧,為未來的出路和求職建立自信心
     

語言學校安排的企業實習會以「中小企業」和「新創企業」為主,也包括部分知名品牌企業,但是最重要的是確保學生能參與有實質意義的公司活動和項目,向企業主和主管學習。在這些精挑細選的公司中(基本會有三次面試機會,如一次面試通過,就不會在安排其他面試),能夠與美國專業人士練習口說英文的能力,增加您的自信心並強化您的專業能力。就業實習顧問會依照您的興趣、能力,以及能否獲得與您未來職涯相關的經驗,來媒合適合的美國雇主公司。PS. 安排的實習不一定是所在領域的工作或培訓,一旦錄取進入此課程,學生一定會獲得實習安排,但是學校並不保證為特定領域或公司。

 

目前在美國的語言學校有下面幾家,各自的課程特色分別的不同:

EC

  • 具備B2中高級以上英文程度,課程至少報名4周,可以使用ESTA簽證(不可超過90天)或申請F1簽證,利用課程結束後4-8周到美國公司實習。如只報名4周,需在開課日之一個月前註冊。
  • 開課日期:每周一
  • 工作領域:行銷、法律、非營利事業、服務業等
  • 校區限定:紐約、舊金山、聖地牙哥
  • 課程內容:面試技巧及履歷表撰寫、雇主正式面談經驗、每周工作表現提報‭學校、結業證書
     

Stafford House

  • 具備中高級以上英文程度(TOEIC 785-940),課程至少報名12周起,需申請F1簽證,前4周下午課程成職前訓練,後8周下午課程為實習課程,12周的上午課程可搭配一般英語、商務英語、TOEFL/劍橋英語考試準備或專業證書。
  • 開課日期:指定開課日
  • 工作領域:企業管理、行銷、銷售、社會服務(NGO)、公關等
  • 校區限定:波士頓、芝加哥、舊金山、聖地牙哥
  • 課程內容:由CPA顧問進行活動介紹和開會討論、與CPA顧問針對實習安排和履歷表準備進行面談、研究實習公司並學習美國辦公室禮儀及練習面試技巧、進入實習、結業證書

 

美國企業實習-劉同學的實務經驗分享


當初選擇Intrax(現已更名為Stafford House)這間語言學校就是因為希望不只是學到英文,還可以有機會可以到美國的公司實習感受一下不同國家的工作環境與制度,實習前需要現在學校上完presentation skill class 來學習如何寫Resume 和練習Interview等等,後來學校專員會詢問我們有沒有特別想找哪些公司或者是找跟自己的主修有關的,接著專員會幫我們投履歷,並安排與公司面試。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這間非營利公司,是我三個月實習的地方,還記得當我走進這家公司時,準備要面試時,那種緊張和喜悅的感覺,真的是無可言喻,縱使已在學校練習過無數次如何面試,但當下真的要進公司面試時,而且又是用英文面試,那感覺又更加不同,我從沒想過我有機會用英文面試,而且面對的還是外國人,那種感覺真的很特別。

.

.

.

 

在IIE的三個月,雖然每天只有短短的三個小時實習的時間,但我非常珍惜且每天期待著上班實習的時光,一間小小的辦公室,裡面7-8個coworkers,我喜歡這種感覺是因為,大家沒有隔閡,也沒有小團體,可以互相幫忙、互相討論,有時候工作不忙時,大家都會離開電腦螢幕,把椅子轉向,大家開始聊聊一些時事和自己的經驗分享。

.

.

.

.

 

我們的工作是,幫國外要來美國參訪的團體,幫他們安排行程與規劃旅程,但都是以有專業背景的團體,比方說可能台灣的科技人員,想來美國參訪一些科技業的公司,那他們會先找我們詢問是否可以幫他們安排和規劃,當然不是每家美國科技公司願意接受參觀和參訪,這就是我們必須要打給每家公司詢問是否可以約個時間讓台灣的客戶參訪與分享心得等等,從何時接機,安排飯店,安排meeting,另外如果有空暇之餘,也會安排到舊金山市區或景點走走~有的時候我們還會有團體活動來互相了解,增進同事之間的互動,信任和溝通,真的很特別,並強調團隊精神和分工合作的重要性。

.

.

.

 

在IIE大家都是好同事,好朋友,並來自世界不同國家的人,彼此信任與分享並一起解決工作上的困難。
在這短短的三個月,我學習到的不只是工作上的經驗,還有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溝通很重要,而且又是用英文,那更加具有挑戰性,很慶幸同事們都很有耐心並願意教我和努力跟我說明指導。還有也讓我的英文口說有更多可以練習的機會,再來我也交到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們,說起這段回憶,真的很珍惜也很懷念。

.

.

 

 

台灣 + 荷蘭 歐洲辦事處 (歐洲學生0時差)

  • 10+ 年遊學專業代辦經驗
  • 800+ 間合作語校
  • 2000+ 學生高口碑一致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