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tudy Logo

United States

美國

“廣大又廣大的自由國度”

關於老編的 美國

老編的美國來囉〜(United States of America,簡稱為United States、America、The States,縮寫為 U.S.A.、U.S.),通稱美國。

這幾年時常飛國外,幾乎常飛歐美國家,老編的生活看似忙碌卻很紮實地體驗著人生各地文化(老編享受的很)。在這看似廣大又廣大的美國領土(982萬平方公里國土面積),是全球第四大國,人口超過3.3億是世界的第三人口大國喔!美國就是一個大熔爐,來自世界各地人種移民,當我們踏上美國土地時,其實真的會覺得自己好渺小,這個世界就是這樣簡單而已,要踏出去才知道。

.
這看似廣大又廣大的美國領土,來自世界各地人種移民,
當我們踏上美國土地時,其實真的會覺得自己好渺小…

 

東西兩岸有著很不同的氣息(就像台灣跟大陸…啊不是啦〜哈哈,老編愛說笑),老編飛過東岸紐約、波士頓,最重要的兩個城市都去了,其他費城、華盛頓D.C.比較歷史古蹟的城市老編倒是又想來安排一下(其實也有學生跟老編分享了他們去過的城市,真的好棒)。以前老編一個同事告訴老編說波士頓是西班牙人最早搬遷到美國第一個著陸的城市,所以我們看到的城市建築包括這些名校,都還是有著歐洲文物、文藝氣息的樣貌在,由於這邊發展的早,所以商業文化的動作也比較多,在紐約更不用說,是全球商業金融密度最高的城市,我們在很多電影裡也常可以看到紐約的那迷人又多采多姿的姿態,紐約老編去過三四次,每次都有不同的感覺(因為都不同季節去),有些人喜歡,有些人不喜歡,其次是芝加哥算是東岸商業第二大城(啥都貴貴貴),其實城市就是那麼一回事,當你/妳遊走在街頭,看看這裡的建築、人、事、物,有時候是必須Longstay你/妳才會明白,每個人都有根,最終還是會回歸到自己的根鄉(突然想來首王力宏的落葉歸根〜)。

.

.

.

.

 

我們熟悉的西岸,就屬那加州陽光了〜熟悉的洛杉磯(天使之翼)、舊金山(三藩市),往南一點點的聖地牙哥(海鮮超棒、可以遠挑墨西哥),老編除了喜歡東岸濃濃的文藝商業氣氛(有點衝突,哈〜老編很多變的),西岸的陽光真的好溫暖,雖然早晚溫差極大,仍滅不了老編對加州的愛,整個西岸老編拆成兩塊加州以北跟加州以南,剛剛都講加州以南,以北的話那就是西雅圖(大家應該都聽過夜未眠、星巴的故鄉,離溫哥華兩個小時車程)、波特蘭(俗又大碗的免稅州),17年老編東岸飛完再飛到西岸,飛了好大一圈,北一點就是愛下雨了一點,這點有點小壞壞,不過加州可是乾旱呢(每年都好幾起的森林大火,可憐的樹…)。看到這是不是覺得每個城市都好想去,然後遊學又只能去一個地方(一定要挑最愛啊),猶豫吼…

.

.

.

.

 

老編某年也去了鹽湖城(就是在猶他州的那個),中部真的好乾(記得面膜放上去大概5分鐘就要乾了…也要多喝水喔〜),而且很一望無際,山也是矮矮的,路上的居民好年輕就牽著三四個孩子(知道很能生了吼,鄉下人嘛,晚上比較無聊…嘿嘿老編BJ4),往南走有休士頓(德州),往右邊去有佛羅里達州的邁阿密、羅德岱堡等等,這邊比較有名的就是迪士尼啦〜

囉哩八唆了一堆,美國仍然是老編心中百去不厭的國家,有些小城鎮是接下來老編想要挖掘的目標,漸漸的老編喜歡說些小故事,雖然有時候會拿捏不定美國好還是英國好(還要再說生男生女都好,恩恩!),真的都有各自的好,要問老編對美國的想法,歡迎來跟老編聊聊喔〜

.

.

.

.

 

美國 熱門學校

台灣 + 荷蘭 歐洲辦事處 (歐洲學生0時差)

  • 10+ 年遊學專業代辦經驗
  • 800+ 間合作語校
  • 2000+ 學生高口碑一致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