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tudy Logo

美國

波士頓

“Boston”

關於老編的 夏威夷

老編的學生對波士頓這個城市應該是最想去的遊學城市排前三名了吧~但其實老編覺得根本可以列入第一才對呀!(為什麼呀? 讓我們一起繼續看下去…)

.
這兒就是全美最古老、最有歷史文化價值的波士頓,老編心中的第一名~

 

 


去過那麼多城市,波士頓是一個讓老編覺得最容易墜入愛河的地方(幻想嗎?),在查爾斯河畔不管四季都有著很漂亮的面貌(就像女人上妝一樣隨時隨地都美美滴),春天的盛開花朵,夏天查爾斯河裡哈佛大學划船隊帥氣的身影,更別說秋天的楓葉以及冬天的白雪兒,anytime走在河邊的心情都跟談戀愛一樣啊〜(飄)〜

.

.

.

.

 

很多人都以為波士頓是個繁榮的大城市,其實波士頓市並不大,比台北市還小(意外吧…),而且因為這個城市有非常多的學校(尤其名校應該不用老編說啦〜)跟教會,所以不會看到很多的高樓大廈,老編第一次到這的時候有點失望…,但後來發現這正是最美的地方,波士頓是英國殖民到美國第一個落腳的地方,所以跟其他美國城市比起來,這兒是最充滿著文化歷史風情又浪漫的捏。如果想要看看古蹟全貌,可以花一點時間去走走Freedom Trail,來短期的同學們,老編也很建議去搭有名的鴨鴨船,在陸上是觀光巴士,突然又會變成船下水遊查爾斯河喔!

.

.

.

.

 

波士頓直接就跟哈佛大學、MIT畫上等號阿,甚至隔了一座橋,對岸還有知名的波士頓大學跟東北大學,是個讀書氛圍濃厚的大學城。除了名校跟古蹟以外,波士頓郊區也有很多漂亮的海邊景點,夏天還可以出海去賞鯨(不是只有東南亞才有啦…),如果還覺得無聊,搭個灰狗巴士大概四小時左右就到amazing的紐約市,是不是超方便的〜(來波士頓遊學阿….)

.

.

.

.

 

 

飲食


跟美國人提到波士頓,他們第一個想到不是哈佛,而是「龍蝦」跟「蛤蠣巧達湯」大家應該都知道”波士頓龍蝦”這個名詞(沒吃過也要聽過),所以來到這怎麼能夠不吃呢?老編就在Quincy Market買了燙好的龍蝦,大概US$20吧,在台灣價錢可能會三倍跳唷…

.

.

.

.


只是很多人都會先到Prudential Mall裡面的Legal Seafood餐廳吃龍蝦,但實際上那個是紅給觀光客吃的,如果只想試試龍蝦鮮甜,可以跟老編一樣到Quincy Market買才不會被坑到荷包,而當地人也會到超市買一隻可能才不到10元美金的龍蝦回家煮,這是最聰明的龍蝦吃法,價錢是不是超便宜阿…(要尖叫了對不對)〜

.

.

.

.

 

老外的漢堡薯條披薩吃膩了,想念台灣味的話,波士頓的中國城裡面也有一些很不錯的餐廳,因為移民到波士頓的台灣人跟日本人很多,所以絕對不用怕吃不到道地口味,只是波士頓的消費算是比較高一點,外面點個主餐吃下來大概都要15美金以上喔(別忘了小費黑…超不想給,哈哈哈,威〜)!

老編整理了我們平常會消費的物價給大家參考唷:

  • Big Mac $3.39
  • Sandwich $6.00
  • Can of Coke $1.00
  • Coffee in a café $3.00
  • 1 litre of milk $1.35
  • 2 litres of water $2.69
  • A loaf of bread $2.00
  • Two course meal in average restaurant $20.00
  • Cost of sim card $29.00
  • Cinema $12.00
  • Entrance to clubs $5.00-$20.00

 

 

生活文化


在波士頓什麼沒有,學校最多啦〜在當地生活的治安真的是超級無敵好的,老編常常半夜出去超市買東西(話說有開這麼晚嗎?大家要注意營業時間捏)或吃宵夜都覺得很安全,也很少聽到什麼搶案發生,這就是為什麼當初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會這麼震驚美國,因為這裡的治安太好了,好到沒有人認為會發生這種事情(sad的老編….)。

.

.

.

.

 

因為學生很多,所以來這邊唸書的學生都很容易交到朋友,而且當地學生還組成一個新英格蘭區學生組織,常常舉辦很多活動,不管在什麼學校唸書,都可以很easy的認識其他學校學生。有人曾經問老編說:波士頓是不是種族歧視很嚴重?這兒確實白人跟黑人滿壁壘分明的(阿就一黑一白阿…),在路上白人居多,連居住的地區當地人也會知道這裡是白人區,以及哪一區是黑人區,坦白說反而我們亞洲人在那邊沒什麼特別感受,這點倒是挺特別的。

.

 

 

波士頓之所以安全也是因為麻州規定不能帶槍,這兒是全美犯罪率算低的,因此還有一個「波士頓奇蹟」的美名唷!以前看新聞都會覺得美國人人都可以買槍(雖然說也是保護自己),但畢竟多少心裡還是會有點怕怕的,來美國波士頓就沒有這種擔憂啦〜加上波士頓的知識份子多(名校多嘛〜),水準素質都比較高,自然都會在一定的水平之上。

學生們閒來沒事就是瘋運動啦,大家一定都有聽過的職棒大聯盟「波士頓紅襪」,總共得了8次世界冠軍,主場在芬威球場(1912年蓋的),是美國四大職業運動項目仍在使用的最古老的運動場地(百年經典阿〜能不去嗎?),再來是美式橄欖球大聯盟的「新英格蘭愛國者」從2001年賽季以來已經5次贏得超級盃,NBA是波士頓塞爾提克隊,戰績也很厲害拿了17次的NBA總冠軍,還有冰球、美式足球、長曲棍球也是厲害厲害的〜波士頓許多大學在體育方面都很活躍,波士頓地區有4個全國大學體育協會(NCAA)成員:波士頓學院、波士頓大學、東北大學和哈佛大學。來到波士頓就要跟大家一起瘋運動啊…(女孩們也可以看看帥哥ㄚ〜羞〜)

.

.

.

.

 

 

旅遊


波士頓的地鐵是全美國最古老的地鐵,到現在他們還保留了當初規劃的路線,而且連地鐵站跟車廂都比較老舊,車廂連結不會太長也不大,老編反而覺得很有味道。記得老編那時候搭地鐵,有時候還會遇到司機突然廣播要大家全部下車,要改成直達到終點站,所以在波士頓搭地鐵絕對不要拿來跟台灣比,什麼不能吃東西,準點抵達,排隊這種事情是不會有的,但是大家還是非常的優雅,真的超特別。

點我看地圖 Boston Subway Map

.

.

.

.

 

景點超級多,多到老編都不知道要提哪個了。除了剛講的古蹟,哈佛大學就是大家必去的阿(這不用老編提醒了吧…),去哈佛記得一定要去摸摸那個創辦人的鞋尖,聽說會變聰明,考試會很厲害,因此那個鞋尖特別發亮(老編也是有摸了一下啦…我有聰明嗎?黑人問號…很想說白人問號><)。

.

.

.

 

跟老編一樣喜歡逛街的,來!絕對不能錯過Newbury Street,沿途有非常多特色的店,沿著走下去,還會發現很多知名精品店,最有名的Prudential Shopping Mall也在這條街上,雖然店的數量比不上紐約,但是因為都在一條街上的關係,反而比較好逛,不用擔心迷路,整個大推喔!(老編喜歡同一個區域逛,不用走遠又可以買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如果這樣還逛不過癮,離波士頓半小時車程的地方有一個premium outlet,裡面的牌子該有的都有,而且波士頓的消費稅才6.5%,比其他城市低很多,最重要的是,如果買US$175以下的衣服,是不用州稅的唷,這個真的差超多!(來這買就對啦〜),老編曾經試著在波士頓跟洛杉磯買同一個牌子的衣服,價錢真的有差,所以到波士頓千萬不要因為物價貴不敢買喔!

.

.

.

 

接下來我們來看看波士頓有啥景點囉:

  • 哈佛大學(Havard University)
  • 自由之路(Freedom Trail)
  • 昆西市場(Quincy Market)
  • 芬威球場(Fenway Park)
  • 波士頓公共花園(Boston Public Garden)
  • 查爾斯河(Charles River)
  • 三一教堂(Trinity Church)
  • 紐伯里街(Newbury Street)
  • 美術博物館(Museum of Fine Arts)
  • 波士頓茶黨船艦及博物館(Boston Tea Party Ships & Museum)
  • 新英格蘭納粹大屠殺紀念碑(New England Holocaust Memorial)

.

.

.

.

.

.

.

.

 

氣候


波士頓就是一個四季非常分明的地方啊,春夏開花,秋天楓葉,冬天賞雪兒。老編夏天在波士頓時曬著大太陽感覺超開心,殊不知太陽說閃就閃,風吹著來還是冷阿…(愛鑽的風兒)是因為這兒緯度很高而且又靠海的關係,不過夏天反而很涼爽,不像台灣這麼悶熱(地球好可憐,要應付好多城市)。

.

.

.

.

 

每年的9-10月就是要看楓葉的時候啦,北邊的New Hampshire也很多楓葉喔,十月下旬很快就進入冬天了,每年的第一場雪大概就是這個時候開始,而且早晚溫差都很大(千萬不能被太陽騙了),白天可能穿薄長袖,晚上會很想直接躲到被窩裡。等到1-2月,那是波士頓雪下最大而且最冷的時候,幾乎都在零下10-15度左右,不過那時候大概也冷到不知東南西北了(凍壞了…),而且室內都有很強的暖氣,裡面來個長袖就好(記得不要套頭喔,會先把自己悶死),然後外面套一件防風保暖大衣就出門(手套阿、圍巾阿要記得)。

.

.

.

.

 

3-5月雖然講好聽點是春天,但還是很冷的,也是最容易感冒的時候,因為可能突然今天10度,明天0度,今天出大太陽,過幾天又突然下起雪兒來,加上波士頓有港口,海風超級大,所以去波士頓什麼都可以沒有,外套一定要帶嘿(穿搭配件….滴滴答答〜)

.

.

.

.

 

波士頓 熱門學校

台灣 + 荷蘭 歐洲辦事處 (歐洲學生0時差)

  • 10+ 年遊學專業代辦經驗
  • 800+ 間合作語校
  • 2000+ 學生高口碑一致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