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tudy Logo

英國

曼徹斯特

“Manchester”

關於老編的 夏威夷

曼城阿〜曼城,對老編來說好新鮮唷!在2017年,大家還在放大假(清明連假),老編已經一路從澳洲飛到英國啦〜以往都是飛往倫敦,這次老編先到了都柏林,再飛到曼徹斯特,整個飛機上只有老編一個台灣人(嚇死老編了),不過還好大家也以為我是住英國滴(偽)。

這天是個大好天氣(在都柏林的時候,很意外難得太陽出來探頭),剛抵達曼城時外面的天氣灰濛濛的,心想很正常,英國天氣就是善變啊,叫了台黑頭車從機場到飯店(大約£30幾,同學們其實也可以不用安排接機啦〜自己去比較省喔),途中經過了大家聽說的工業區,曼城外圍真的有點「楊梅工業區」的概念(哈哈),到了市區開始覺得興奮了,有個小小的中國城(就那麼幾條街而已),看的到中國餐廳,中文招牌對照著英文,有種很熟悉的感覺(倫敦的中國城可是數倍大啊),接著去到了百貨公司晃晃(一個代購行程),真的很好買,因為百貨裡的人超少的,櫃姐們也很親切的打著招呼,不買也沒關係(老外這點就是很好,不會全身掃描看行頭)。

.
曼城的市區還蠻好逛的,不像倫敦那樣擁擠,觀光客那麼多...
要小心輕軌經過就是了~

 

曼城有個知名大學,雖說老編沒機會去逛逛,但走在曼城街頭,遇到的行人感覺親切,即便初次到來,也似乎在跟老編說聲歡迎啊〜(微笑) 許多想要留學英國的同學,肯定知道曼徹斯特大學,老編這邊還是提一下曼大的歷史唷~ 始建於1824年,是一所著名的英國研究型大學,曼大是英國的六所紅磚大學之一,亦為英國羅素集團的創始成員。曼大位於英格蘭第三大城市曼徹斯特,是英國最大的單一校址大學,曼徹斯特大學綜合學術實力出色,在2020年的QS世界大學排名及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中,曼大分別排名27及55。

.
曼城的建築,老編真的好喜歡
一種很壯觀又很有歷史的味道~

 



 

飲食


老編有發現曼城的消費比倫敦便宜了些,曾在曼城買一瓶礦泉水足足是倫敦的半價(厲害啦),也因為這裡學生族群居多,整體物價頗親民的呀,在生活上讓學生減少了不少壓力呢,老編整理了我們平常會消費的物價給大家參考唷:

  • Big Mac £2.89
  • Sandwich £2.50
  • Can of Coke £0.65
  • Coffee in a café £2.50
  • 1 litre of milk £0.70
  • 2 litres of water £1.40
  • A loaf of bread £0.75
  • Two course meal in average restaurant £17.00
  • Cost of sim card £10.00
  • Cinema £6.00 – £7.00
  • Entrance to clubs £4.00 upwards

老編超愛Jamie's的(可能有些人覺得普普),一切都是去了澳洲才愛上,所以這回到了英國,想說不吃不可!(貪嘴就說),老編一人點了兩道前菜、一義大利麵(最愛淡菜)還有我最愛的Mojito(小酒鬼),真的吃超過癮的,雖說這家有連鎖,但在曼城獨自用餐(不像以往成群結隊的,雖然都是跟各國代辦一起用餐,很像聯誼的概念),我知道很多人吃飯上餐館都一定要兩位(以上),才敢踏入,老編不怕寂寞,有時候自己吃飯其實也是一種享受,不用當對方的垃圾桶,能夠好好饗受美食,就真的是好好吃頓飯,單身的你也懂得(要跟老編High Five了嗎)。

.

.

.

 

生活文化


在曼城的生活,步調好慢、好舒服,雖說曼城是英國第二大城市,人口僅次於倫敦而已,但走在街頭跟倫敦比起來真的一點都不擁擠呀‭(‬老編可能對曼城有私心,沒想到第一次就愛上曼城‭)‬〜大家都知道曼城是個工業城,因為倉庫很多,所以還有一個名稱叫「倉庫城市」。

.

.

.

 

每年3月曼城會舉辦大型巡遊,來慶祝傳統愛爾蘭天主教節日聖派屈克節(Saint Patrick's Day),因為在以前工業革命發展時期大量的愛爾蘭鄉下人來到曼城找工作,當時的愛爾蘭有著很嚴重的饑荒(難怪老編從都柏林飛到曼城特別近才50分鐘,就像台北-香港阿)。所以現在的曼徹斯特跟索爾福德大約有35%人口都有著愛爾蘭血統,就是當時大批的人留下來的喔!

.

.

.

 

啊對了,在曼城市區老編也看到蠻多的「Casino」(光在市區就超過500家有牌的),夜生活算是很活躍,如果不喜歡倫敦那樣擁擠也可以選擇曼城喔〜在Canal Street有一個同性戀社區,開了英國第一個同性戀超市,新的酒吧和俱樂部陸續都開在這裡,每周末吸引2萬遊客。從1991年開始,每年八月還舉行驕傲遊行(Manchester Pride)。

.

.

.

.

 

曼城有啥好玩的呢?當然就是看球賽囉!(這還用說…),老編這次有點可惜待的時間太短(只有兩天一夜就急急忙忙趕去倫敦了,搭火車還蠻快的,記得大概90分鐘就到)。喜歡逃脫的捧油,老編查了一下曼城居然也有耶超特別的(哈!老編有幽閉恐懼症不敢玩…),Breakout Manchester曼徹斯特密室逃脫(M2 6LW),感覺挺好玩的,看評價超高,下面老編列了一些熱門必去景點給大家參考參考囉:

  • The Lowry Arts Centre 勞瑞藝術中心
  • The People’s History Museum 人民歷史博物館
  • John Rylands Library 約翰瑞蘭圖書館
  • Manchester Art Gallery 曼徹斯特美術館
  • Museum of Science and Industry 科學與工業博物館
  • Etihad Stadium 伊蒂哈德球場
  • Manchester Central Library 曼徹斯特中央圖書館
  • Manchester Arena 曼徹斯特競技場
  • Manchester Cathedral 曼徹斯特大教堂

.

.

.

.

.

.

 

氣候


在曼徹斯特又稱為雨城,天氣比較潮濕(皮膚比較容易過敏的要記得帶藥),算是整年溫和多雨的溫帶海洋性氣候,有時候會突然來場大雨,一下就是1個小時以上,有時候還會下那種幾分鐘的傾盤大雨(用倒的,我們應該見怪不怪,因為在台灣有時候那種午後雷陣雨也是讓人濕到底啊…,不過台北會比較悶熱一點,在曼城是不會的唷,國外的房子不高,也不是盆地,這點倒是不用擔心)。曼城也是在冬天裡是英國最少積雪的城市唷!

老編4月去的時候覺得還蠻舒服,平均氣溫約5-12 °C左右(看數字都會有點怕怕的),其實體感真的還好,年平均溫度也大概在6-13 °C左右,所以是都差不多的,只要我們出發前做好功課,就不怕著涼囉〜

.

.

.

.

 

.
Hi Good morning~Manchester

 

 

曼徹斯特 熱門學校

台灣 + 荷蘭 歐洲辦事處 (歐洲學生0時差)

  • 10+ 年遊學專業代辦經驗
  • 800+ 間合作語校
  • 2000+ 學生高口碑一致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