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tudy Logo

英國

倫敦

“London”

關於老編的 夏威夷

哇!聊到倫敦那真是老編最愛的城市之一了,老編30歲時(噓!不要猜我幾歲><”想出國幾歲都不嫌晚嘛〜)才踏出自己的第一步,前往的就是倫敦。為什麼會這麼喜歡倫敦呢?其實當時也沒有想太多,在面臨人生的轉捩點時,圓自己一個夢,腦海裡閃過的就是倫敦的畫面,就決定是它了!倫敦London是英國首都也是最大的城市,是由羅馬人建立的。倫敦走在全球的最尖端,記得以前在英國上課的時候老師聊到倫敦有多少人種,居然高達7000多個人種以上耶,實在是太驚人了!(Amazing阿…)想想老編跑過這麼多城市,走在倫敦的街頭真的是數不清楚這些歐洲族群,雖然也是有亞洲人,但在這片土地上,還是歐洲人的臉孔多很多啊….

.
老編最愛的就是倫敦了~

 

 

 

飲食


說到倫敦的「吃」大家應該都有聽說英國的食物很難吃,最常聽到就是炸魚炸薯條了,算是英國當地的「特色」,不然在吃這塊似乎也沒啥代表作。走在倫敦街頭,其實有很多各國料理,在倫敦的人種這麼多,所以各國料理應有盡有(老編我就不一一列舉了),完全就是看你想吃哪一國菜,老編之前還嘗試過希臘菜,還真是不習慣呢…,不過大部分還是以披薩、義大利麵居多,也有一些英國連鎖知名餐廳,想要簡單吃也可以到巷子裡,有些小店都還不錯。

.

.

.

 

倫敦的咖啡店超多的,在這裡不是以星巴克為主喔(星巴的故鄉在美國),在這到處可見Caffé nero、Costa、當然還有星巴克啦〜這三家的咖啡濃度都不同,喝起來的味道更是有各自的愛好者,老編我不太能喝咖啡,每次就只能經過聞聞咖啡香啦,但老編嘗試過一次Nero,真是嚇死老編了,因為星巴克和Costa用的都是1 shot espresso,而Nero卻是2 shot,這也是為什麼消費者普遍認同Nero的味道最濃郁。而事實上,Nero也確實主打意式的濃郁風,且「nero」這個單詞在義大利語中就是黑咖啡的意思。所以相比之下,Nero價格最便宜,咖啡味卻最濃最道地。所以呀!最多最多只能喝星巴的拿鐵,還要低咖啡因的才行(攤手手無奈呀><”),每天早上去學校路途中都會看到上班族人手一杯,已經脫離不了他們的生活了,在英國人心裡最愛的咖啡他們會說是「Costa」,它可是英國的國民品牌喔!

.

.

.

 

老編我還體驗了英國貴婦下午茶(到英國一定要來個道地的下午茶才行呀,敲桌),這是在15年老編出差去倫敦,跟學生Jessica約好的要來給自己的一份禮物,我跟Jessica兩人除了長的有點像(很多都誤以為我們是姊妹),在工作領域上也都各自有不錯的成績,老編到過倫敦好幾次,每次都好匆忙的趕行程,這次終於有機會了,我們預約的是The Langham London(W1B 1JA),它可是超過百年的歷史呢(就在Regent Street的底),從1865年至今,大家要注意是英國人非常注重餐桌禮儀,到飯店可要穿著正式服裝唷!

.

.

.

 

老編整理了我們平常會消費的物價給大家參考唷:

  • Big Mac £2.89
  • Sandwich £3.50
  • Can of Coke £0.90
  • Coffee in a café £3.00
  • 1 litre of milk £0.80
  • 2 litres of water £1.50
  • A loaf of bread £0.80
  • Two course meal in average restaurant £17.00
  • Cost of sim card £10.00-£20.00
  • Cinema £10.00-£12.00
  • Entrance to clubs £10.00-£15.00


 

生活文化


說到倫敦人的生活,就有點像我們台北天龍國的概念啦〜白天有著忙碌的上班生活,到了夜晚就是一個不夜城,其實老編我還蠻喜歡倫敦的夜,真的好美,雖然走在路上形形色色的人好多,彼此相互不認識,甚至可能因為你是黃皮膚,而在走路的時候故意撞你一下,也沒什麼(對方就是想撞,有點小小歧視的味道),但這種狀況是不常見啦,有時候還是會很看人,老編也遇過在超市的時候,買個酒硬要看護照(這是規定喔!其他證件都不行,什麼ISIC、學校的學生證也都沒用啦),國外的酒都超便宜的啦,有小品酒的可以到超市買酒回家喝個兩杯,千萬不能在路上邊走邊喝喔,這是會被抓的,而且罰單更是超多小朋友,還有可能要去上課呢!‭<‬注意:英國可以喝酒的年齡是18歲喔!‭>‬

.

.

.

 

在攝政街、牛津街都有不少的夜店,有去逛街的就知道,約莫晚上11點開始會出現一些瘋言瘋語的醉漢,路邊尿尿的啦、躺在路邊(等撿屍)的也有、一群人很胡鬧等等,其實這就是夜生活,跟我們天龍國差不多的,只是看你有沒有走這個路線,老編我是愛品酒,但不走這路線喔(所以還沒遇到瘋子醉漢啦〜)!把時間拉早一點,有時候下午三點多其實在一些酒吧就有不少上班族西裝筆挺的、套裝小姐人手一杯啤酒,注意一樣也是不能站在人行道上面喝喔,店家會有table,在table內就沒問題喔,外國人喝酒文化沒像台灣這樣還會喊拳,他們的喝酒就是大夥兒聊聊一天工作,互相打屁,同學們還可以借酒壯壯膽,英文可能可以進步的比較快唷(醺〜),這樣交朋友是最快的啦,千萬別害羞唷,但女生還是要懂得保護自己喔!

.

.

.


 

旅遊


倫敦地鐵是全球最古老的地下鐵路已經有150幾年的歷史了。整個在倫敦市區共分了9區,但我們不會到9區去,一般地圖看的也就到6區,我們熟悉的希斯洛機場就在6區喔,可以搭乘Piccaddilly line(深藍色那條)直達市區,超級方便的,老編我會建議英文稍微有點程度的同學可以試著搭看看,這是最省錢的方式喔(別跟荷包過不去嘛)〜市區的地鐵分區是以環狀的為主,所以正市中心就是zone 1,分東南西北,而且在倫敦完全不需要開車(是右駕右駕!),交通以地鐵、火車、公車甚至在市區逛街用走路的就可以囉,對老外來說走路半個小時左右都算是很近的的距離喔(是因我們台北太小了啦,高雄人走路5分鐘路程也要騎車才爽快,哈哈)

點我看地圖 London Tube Map

.

.

.

 

接下來我們來看看倫敦有啥景點囉:

有四項世界遺產位於倫敦:

  • 倫敦塔(Tower of London)
  • 邱園(Kew Gardens)
  • 西敏宮(Palace of Westminster)
  • 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和聖瑪格麗特教堂(St Margaret’s Church);以及格林尼治歷史區Greenwich)

 

其他著名景點:

  • 大笨鐘(Big Ben)
  • 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
  • 倫敦眼(London Eye)
  • 皮卡迪利圓環(Piccadilly Circus)
  • 聖保羅教堂(St Paul’s Cathedral)
  • 倫敦塔橋(Tower Bridge)
  • 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
  • 碎片大廈(The Shard)

 

倫敦亦是諸多博物館、畫廊、圖書館、體育運動及其他文化機構的所在地,包括大英博物館(British Museum)、國家美術館(National Gallery)、泰特現代藝術館(Tate Modern)、大英圖書館(British Library)以及40家西區劇院(West End Theatre)。

.

.

.

 

氣候


不免俗的我們還是要跟大家介紹天氣啦!倫敦跟其他英國南部天氣差不多,算是溫和的海洋性氣候。雖然有時候多了點雨不過一下下就停了(老外是不習慣撐傘的喔),一天裡的天氣變化就好像喜怒哀樂出現在同一天,早上出門可能冷颼颼,窗外看到的太陽也是一個裝飾品,踏出去才知道被騙了!中午可能又來個大太陽,太陽下山後又開始冷了,所以我們從台灣過去剛到英國超容易感冒的,一不小心真的會中標。

倫敦的夏天算還蠻溫暖,但有時中午也是會很熱,應該這樣說重點是它的風是涼的(這時候脖圍就很派上用場),站在陰影處你會感覺到冷風颼颼,如果站在大太陽下,真的會一直脫脫脫。年平均溫度14 °C左右(怕冷的加件發熱衣在裡面,不怕冷的就是覺得舒服阿)。在7-8月平均最高溫度大概在21-24 °C。冬天通常濕冷,氣溫變化較小,平均溫度2-3 °C左右,極端低溫時可達-13.6 °C,也很早就天黑了,大概下午三點左右天色就暗了下來。不過倫敦的天氣比較乾燥,會建議平常要補充水分,乳液也要帶比較滋潤的喔。春夏的天氣比較接近,也較為怡人,想出國的在這時段出發準沒錯唷!

.

.

.

 

倫敦真的好五花八門,對這個花花大世界,老編我仍然很迷戀,每次去都有不同的發現,而且店家也是會做變換,尤其是遇到一些節慶更是不得了,非常有過節的氣氛,希望大家也跟老編一樣喜歡這樣的倫敦喔(眨眼)〜

 

 

倫敦 熱門學校

台灣 + 荷蘭 歐洲辦事處 (歐洲學生0時差)

  • 10+ 年遊學專業代辦經驗
  • 800+ 間合作語校
  • 2000+ 學生高口碑一致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