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tudy Logo

英國

伯恩茅斯

“Bournemouth”

關於老編的 夏威夷

看到了嗎?就是這片美麗的沙灘深深吸引著老編呀〜伯恩茅斯位在英國南邊的一個度假小鎮(人口不多大概18萬人左右),它的海岸線長達155公里,還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呢(老編真心覺得厲害)!

老編每次都會跟同學說伯恩茅斯很像台灣的花蓮,花蓮有著美麗的海岸線,環境自然是美的沒話說,那種純天然的海風、步調慢到鬆鬆,城市裡大多也以老人跟小孩居多,是一個慢活的態度。台北的步調實在是緊湊,老編覺得非常適合上班族(尤其跟老編一樣大的,噓!說好不猜年紀),學生也是可以啦,因為這邊太單純了,如果第一次踏出國(易緊張型),喜歡的又是英國,怕人擠人,擔心英國人的高傲冰冷感,在「伯」的英國人其實都好nice,老編非常推薦住寄宿家庭喔,主人(大多以當地英國退休家庭多多)都很歡迎國際學生,不敢說多熱情招待,但絕對是跟倫敦差很大(有去過的看到這是不是狂點頭,對吧〜)

.
伯恩茅斯的海灘是不是跟布萊頓有點不一樣呢?
這兒的沙灘是細白沙喔!陽光灑下來可是閃閃發光呢~

 

 

飲食


伯恩茅斯的物價可是比倫敦便宜個1.5倍喔〜想省錢的來這個放鬆的沙灘吃吃喝喝,絕對沒錯啦!老編整理了我們平常會消費的物價給大家參考唷:

  • Big Mac £2.89
  • Super market meal deal £3.00
  • Can of Coke £0.65
  • Coffee in a café £2.50-3.00
  • 1 litre of milk £0.80
  • 2 litres of water £1.50
  • A loaf of bread £0.80
  • Two course meal in average restaurant £12.00-£15.00
  • Cost of sim card 免錢 (Giffgaff)
  • Cinema £7.00 – £9.00
  • Entrance to clubs £5.00 – £15.00

在伯恩茅斯你說有什麼美食嗎?老編想了又想,還真有點忘了,每次都去踩沙灘,愛吃的老編居然想不起來(笑話了…),查了一下這邊吃的其實跟鄰居城市都差不多啦,有個美食倒是老編可以來跟大家推薦,炸魚薯條漢堡吃膩了,我們就來換換口味,海風吹久了也會覺得冷,是不是可以來個「越南料理Pho」,這家是Eat Pho Bournemouth(BH1 1PD),老編還沒嘗試(倫敦的有吃過),評價還不賴而且價錢又很親民喔,在伯恩茅斯的排名中市第9名,我覺得ok der(Y)!

.

.

.

.

 

這兒還有一間要給少女心噴發的妳,Steam Vintage Tea Rooms(BH2 5PW)女孩們的下午茶,很溫馨又可愛的小店,重點$才一顆,必去啦!

.

.

.

.

 

 

生活文化


如果你喜歡躺在廣闊的大草地上,看著熱氣球升空(也可以花錢坐喔),呼吸著乾淨的空氣,享受陽光的溫暖(曬在身上那種,沒有脫光),那就非「伯恩茅斯」莫屬囉〜

在「伯」的步調除了慢還是慢,老編覺得還蠻適合台灣中南部的學生,待習慣這樣的步調,害怕生活方式改變太大的話,居民們都很親切。在耶誕節時,「伯」的花園也會多一些休閒設施,還有溜冰喔(很酷吧〜超不怕冷的),至少前一個月就會開始佈置了,市區廣場也會多出許多小木屋,販賣聖誕節氣氛的相關商品、遊樂設施等(老編2015去過巴黎耶誕市集,心癢癢了…在2019去了德國&捷克的耶誕市集,每個城市的都好不同喔!板橋的耶誕城的佈置也是不輸國際性的啦~ 熱紅酒肉桂可是老編的最愛唷!跟老編一樣的可以舉個手阿~~~)。

.

.

.

.

 

在當地有個伯恩茅斯大學,大家應該不陌生,蠻多台灣學生讀這間學校(在英國學校排名列第80幾,主要以觀光飯店管理、媒體為名),在這鄉下小鎮除了老人小孩以外,當地年輕人都會出其他城市工作,所以在這裡會遇到比較多的大學生,很不複雜的環境,超適合Longstay,而且房子就好像在電影裡看到的是一棟一棟的那種house,前院或後院會有個小花園,當地的公車交通也不貴(單趟2.3,來回比較划算),重點來了!這邊的homestay大多可以走路到學校喔(是很有機會的,雖說不敢保證,但老編去過的學生都愛的狠),國外走路30分鐘都算近喔,千萬不可以用台灣的標準,英國人會森氣氣!

.

.

.

.

 

 

旅遊


既然在這個鄉村小鎮生活,老編也擔心大家會不會無聊啊…,畢竟台灣這麼的有夜生活,在這7點過後,路上人變少了,商店也陸續關門了唷,餐廳跟超市可能會稍微開晚一點,但還是沒有7-11啦〜所以要有心理準備,喜歡夜生活的要換換口味喔!

鄉村生活必要的踏青景點:

  • Bournemouth Beach 伯恩茅斯海灘
  • Hengistbury Head 亨吉斯伯瑞頭
  • Russell-Cotes Art Gallery & Museum 羅素-科茨美術館和博物館
  • Lower Gardens 伯恩茅斯下花園
  • Oceanarium 海洋水族館

.

.

.

.

 

氣候


在這慢步調的伯恩茅斯,天氣是很溫暖的(對英國南部來說),老編某年的3月參加學校參訪團,乍看天氣超好,陽光好大呀,但這風就是會鑽到你的衣服縫縫裡面,讓你防不慎防啊!記得那時候校長還帶我們去沙灘,說是要感受一下那海水的沁涼,很瘋狂的校長居然脫了鞋子,踏浪起來了〜老編可沒有跟著瘋瘋喔,不過有試探一下海水的溫度,真的是冷到心坎裡(鱉)。

3月高低溫大約3-11 °C左右,雖說數字驚驚但防風還是需要的喔〜全年的氣溫大約5-14 °C左右,但最高溫有到34°C(是不是很難得的數字,尤其5-8月下旬的天氣是最好的),怕冷的孩子有沒有覺得在英國找到第二個家呀!(抱)

.

.

.

.

 

 

伯恩茅斯 熱門學校

台灣 + 荷蘭 歐洲辦事處 (歐洲學生0時差)

  • 10+ 年遊學專業代辦經驗
  • 800+ 間合作語校
  • 2000+ 學生高口碑一致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