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tudy Logo

紐西蘭

威靈頓

“Wellington”

關於老編的 夏威夷

以前沒接觸這行,還不知道威靈頓是哪裡,也是看了電影才知道,原來魔戒那些是在這兒拍攝的。

.
很不起眼的這裡,就是魔戒第一集佛羅多跟朋友躲避戒靈的拍攝地點喔~

 

 

威靈頓是紐西蘭的首都,老編第一次去這兒的時候,學校人員告訴老編說,這裡的人民70%都是公務員,30%在私人機構上班,雖說是首都,但列為第二大城,第一大城當然是我們熟悉的奧克蘭囉〜

 

位在北島的最南端,與南島夾著庫克海峽,這兒人口不多,大概40萬人口而已,而威靈頓的藝術和夜生活都半集中在中心商業區的南部,Te Aro區是紐西蘭最大的娛樂中心。威靈頓有著美麗的自然港口和綠色的山坡,山坡上點綴著殖民時期留下來的蓋瓦洋房,城市裡的中心商業區就在港口附近。而尼可森海港是沿著一個活躍的地質斷層,幾年前在就基督城(南島)有相當嚴重的地震,因為地形的關係,西地勢比較高起,在威靈頓的許多市區位置會比市中心還來的更高些喔〜算是還蠻特別的。

.

.

.

.

 

飲食


老編印象最深刻吃的一個漢堡就是在語言學校樓下,還有紐西蘭有名的飲料「L&P」(注意發音不要念太快喔,哈哈〜),這家漢堡店叫「BurgerFuel」,是現點現做的,店內沒有過多的裝潢,純粹就是來吃漢堡的味道,紐西蘭的牛肉實在太厲害了,漢堡有夠juice的,而且份量夠大,女生一口絕對咬不下,大家看看老編的樣子就知道啦〜‭(‬= =),它可是道地的威靈頓漢堡喔!(在這有3間分店),聽說在2017年也開店到美國印第安那州去啦〜(是不是厲害厲害的呀!)

.

.

.

.

 

漢堡吃完了,還有點胃的話,這間咖啡店(Havana Coffee Works)也是一定要來的,創立於1989年,瞧它店內的裝潢風格走一個哈瓦那海洋風,還有歷年咖啡烘培機的展示,主要它的咖啡豆都是古巴、玻利維亞這邊來的,有時候忙碌了一整天,來這樣一間小樣的咖啡館放鬆一下也是很不錯滴〜店員也很親切喔!同時他們也供應了紐西蘭當地超過了250間其他咖啡廳(讚讚喔)〜是不是不喝對不起自己呀><

.

.

.

.

 

吃飽喝足就要來個飯後甜點呀,這家「Wellington Chocolate Factory」威靈頓巧克力工廠,可說是愛吃巧克力的天堂呀,從威靈頓起家的巧克力工廠,2010年成立的,採用有機的原料搭配自己的工匠製作出屬於紐西蘭風味,而且包裝都是經過設計,很有藝術風,有到這兒一定要吃看看喔〜

.

.

.

.

 

生活文化


在紐西蘭也會看到毛利人(就是他們的原住民啦〜),在首都多半都是公務人員,所以他們的生活超級規律,第一次到威靈頓在市區的港邊,看到一群大人小孩在都戲水,大人在跳水,小孩也穿著泳裝跑來跑去,覺得這城市也很輕鬆自在了,隨時都可以這樣玩耍,不像我們這樣拘謹。

.

.

.

.

 

在威靈頓的生活很純樸歸真,生活上不會有壓力,也不用在意別人眼光,大部分就是關注在自我身上,這樣也好,有很多自我的時間與想法可以去發揮,對學生來說,就是讀書跟體驗生活,就這樣而已。居住在這兒也很安全,鄰居們大家都相互認識,每天上下課也可以與司機打聲招呼,因為公車班次也都很固定,在這樣不庸碌的首都城市真的很難得。

.

.

.

.



旅遊


出門在外,要了解一個城市,當然也是從它的景點開始。

從一個城市的景點可以看到這城市的風貌、歷史、變遷,在威靈頓首都,也有經過戰爭、地震的洗禮,老編雖然來到威靈頓,第一次感受到南半球這樣不疾不徐的生活步調,雖然它不是大家心中第一名的首選城市,但也是一個與世無爭的首都。

.

.

.

.

 

接下來我們來看看威靈頓有啥景點囉:

  • 紐西蘭國家博物館 Museum of New Zealand (Te Papa Tongarewa)
  • 威靈頓一戰紀念展(The Great War Exhibition)
  • 維多利亞山(Mt Victoria)
  • 威靈頓植物園(Wellington Botanic Garden)
  • 舊聖保羅大教堂(Old St Paul's)
  • 威靈頓纜車 (Wellington Cable Car)
  • 雄鹿野生動物保護區(Staglands Wildlife Reserve)
  • 威靈頓城市及海洋博物館(Wellington Museum)
  • 威靈頓動物園(Wellington Zoo)
  • 古巴街(Cuba Street District)
  • 薩姆斯島(Matiu / Somes Island)

.

.

.

.

.

.

.

.

.


 

氣候


夾在紐西蘭正中央的一個威靈頓會有著什麼樣的春夏秋冬呢?

在威靈頓的春天是我們台灣的秋天,這樣的春秋其實以數字看來威靈頓的春天似乎還比較像是台灣秋天的氣溫才對,氣溫落在10°C-15°C左右,雖然溫度偏低,但空氣仍偏乾一點,慢慢地進入夏天氣溫也會上升到12°C-20°C左右喔〜(這邊的夏天是不是好舒服呀〜整個就是超適合來度假的〜喵〜)

.

.

.

.

 

一整年下來的平均溫度也才10°C-15°C左右而已,想避暑的來紐西蘭就對啦,也不會時常下雨,有下的話也是一下下而已,也不用煩惱還要撐傘這檔事啦〜

.

.

.

.

 

威靈頓 熱門學校

台灣 + 荷蘭 歐洲辦事處 (歐洲學生0時差)

  • 10+ 年遊學專業代辦經驗
  • 800+ 間合作語校
  • 2000+ 學生高口碑一致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