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tudy Logo

澳洲

墨爾本

“Melbourne”

關於老編的 夏威夷

墨爾本是老編最喜歡澳洲的城市之一,它同時也是評比為世界最適合居住的前三名城市,也是澳洲人口排名第2,雖然老編只去過一次墨爾本,但的的確確狠狠被它吸引,美的是它的建築,墨爾本有很多維多利亞式的建築風格(僅次於倫敦而已,因為老編愛倫敦嘛〜),少數也有哥德式建築,第一次當老編走在墨爾本的街頭真的會誤會,以為自己在英國,重點來囉〜有預算考量又不想被英國的高物價給打擊,就是墨爾本啦!(無誤)

.
墨爾本有很多維多利亞式的建築風格,老編第一次走在墨爾本的街頭,
還真的以為自己在英國耶(誤”)

 

 

除了建築無可挑剔以外,墨爾本更是澳洲的藝術和時尚領頭羊(好老套的用詞〜忽略),也是南半球最有浪漫格調和藝術家聚集的城市,喜歡設計的朋友更要到墨爾本走一走唷〜在這還有跳蚤市場,老編還蠻愛逛這種傳統市集可以看到五花八門的東西都能賣,還有水果攤,當地人可是一大清早就來買菜喔。

.

.

.

.

 

墨爾本的商業更不容忽視,許多企業的總部更設於此,像是:電行業Telstra、零售業Coles超級市場、百貨行業Myer、汽車業Holden、電子零售業JB HI-FI等都是澳洲品牌龍頭公司。交通方面也必須要很方便,從機場到市區也有skybus可以直接到,重點是價錢也不貴(大概$18左右不知道有沒有再漲價),而且在機場走出出境大廳就可以看到售票亭,每20分鐘就有一班車,對於想自助或是想省錢的同學來說實在是太方便了啦!平常市區內的交通也可以搭有軌電車、地鐵和軌道鐵路,住遠一點的同學就可以在轉換個公車就可以囉〜

.

.

.

.

 


 

飲食


在墨爾本吃的跟雪梨差不多,大城市的「吃」選擇就是特別多,不外乎就是義式(義大利麵、披薩類),日本料理(壽司店、拉麵店),韓國料理或是中華料理。老編真的還蠻愛越南菜的,這次在布里斯本拍攝學生打工過程意外的發現了「Banoi」這間餐廳,他們起家在墨爾本,有兩間分店,也有登上Flavour of Melbourne,老編吃過餛飩麵算是還不錯啦(畢竟是越南版的,跟台灣版的不一樣唷〜),還有春捲也是不錯吃唷(生包跟炸的都好yummy)

.

.

.

.

 

那年到維多利亞女皇市場,逛到肚子餓,發現門口有一攤賣甜甜圈的,實在好特別,好多人買,老編好奇也跟著排隊吃看看(因為老編沒有偏好甜食),覺得還不錯,它有好多口味可以挑,記得叫「Doughnuts」,可以吃看看囉〜

.

.

.

.

 

還有來到這市場怎可以錯過熱狗堡呢,對於男生們又剛好「轉大人」時期,那個胃簡直就是無底洞啊,這間是Bratwurst Shop & Co專門賣熱狗堡的,超多口味可以選,周一跟周三是公休喔,可別跑錯時間啦〜重點價位才$醬啦〜簡直就是學生一大福利!

.

.

.

.

 

老編整理了我們平常會消費的物價給大家參考唷:

  • Big Mac $8.00
  • Sandwich $7.50
  • Can of Coke $2.00
  • Coffee in a café $5.00
  • 1 litre of milk $2.00
  • 2 litres of water $1.50
  • A loaf of bread $2.50
  • Two course meal in average restaurant $25.00-30.00
  • Cost of sim card $30.00
  • Cinema $15.00-$18.00


 

生活文化


在墨爾本生活,食衣住行育樂真的是都兼顧到了,這兒也有很多節慶跟音樂活動,在墨爾本舉辦的音樂季就有墨爾本國際爵士音樂節(Melbourne International Jazz Festival)、聖傑洛米巷道音樂節(St. Jerome’s Laneway Festival)、Stereosonic音樂節、未來音樂節(Future Music Festival)。還有比較出名的有奧斯卡影后凱特·布蘭琪Catherine Élise Blanchett、好萊塢明星克里斯·漢斯沃Chris Hemsworth、連恩·漢斯沃Liam Hemsworth等,他們都來自墨爾本喔。

.

.

.

.

 

運動賽事方面,最近有網球公開賽,每年的一月在墨爾本公園舉行喔,墨爾本也是澳式足球的發源地,大墨爾本地區就擁有超多的AFL大聯盟球隊,像是:藍隊Carlton、哥寧伍Collingwood、Hawthorn Football Club等等都很厲害厲害的。每年9月中旬左右AFL的總決賽也都固定在墨爾本板球場舉行。

.

.

.

.

 

另外每年的11月還有春季賽馬節,墨爾本盃是全球四大賽馬賽事之一,也是澳洲全國矚目的重大賽事,雖然台灣沒有賽馬,但在英系的國家都很盛行喔,香港、英國之類的。其他還有許多職業的澳式足球俱樂部,板球俱樂部以及足球俱樂部,主要的足球俱樂部以A-League的墨爾本勝利是最有名的唷〜

.

.

.

.

 

在這生活完全不用怕無聊,總有很多休閒娛樂活動,也不一定要去夜店,國外夜店是一定會看護照的喔‭(‬要滿18唷!‭)‬,這點老編提醒好多好多次,也請大家不要喝太醉,免得把自己的護照給遺失了‭(‬那就GG啦〜‭)‬

.

.

.

.


 

旅遊


墨爾本不管怎麼拍怎麼美,張張都像明信片以外,在這兒的景點實在有夠多的(老編光整理這些國家又忍不住想出國的衝動,咦!不是才剛回國嗎?誤,哈哈),除了下面列的一些大景點外,在墨爾本最好逛的就是維多利亞女皇市場Queen Victoria Market了,它是一個生食熟食水果混合的市場,有菜市場、肉舖、熟食、海鮮、用餐區等等,還有賣一些雜貨,在另外一區,老編還在那買了超便宜的UGG,如果平常不知道去哪逛,來這裡就對了喔〜

.

.

.

.

 

接下來我們來看看墨爾本有啥景點囉:

  • 墨爾本皇家植物園(Royal Botanic Gardens Victoria – Melbourne Gardens)
  • 墨爾本板球場(Melbourne Cricket Ground) (MCG)
  • 戰爭紀念館(Shrine of Remembrance)
  • 環市電車(City Circle Tram)
  • 維多利亞國家美術館(National Gallery of Victoria)
  • 大洋路和坎貝爾港國家公園(Port Campbell National Park)
  • 維多利亞州立圖書館(State Library of Victoria)
  • 墨爾本博物館(Melbourne Museum)
  • 發現摩天台88 (Eureka Skydeck 88)
  • 墨爾本動物園(Melbourne Zoo)
  • 墨爾本舊監獄(Old Melbourne Gaol)

.

.

.

.

.

.

.

.

.

 

 

氣候


墨爾本最近(老編寫稿的時候是1月喔,正是澳洲的大夏天,熱浪來襲的時候),新聞報導著45-47°C的澳洲真的快把人烤焦了啦〜的確!在這兒的夏天真的溫度會上升到這個幾乎是可以泡湯的境界,不意外喔〜真的要多補充水分,沒事在室內環境會比較好,傍晚在出來戶外,以防紫外線曬傷,在這兒的高溫可能會飆到剛剛說的45-47°C,但也不會長時間維持這個溫度,平均大概也是30°C來度左右,晚上太陽下山後,氣溫也會下降許多約在18°C左右,一天內的溫差跟搭雲霄飛車沒兩樣,記得一定要做好防曬,帶個大水壺也是必備的啦〜這段有沒有覺得很熟悉(因為老編偷懶,摳了雪梨的來改改啦〜)

.

.

.

.

 

墨爾本的位置比雪梨還要下面,所以更能夠體驗到四季的變化,在冬天還是能感覺到涼意,不過算是乾燥又舒服,白天約在13-15°C左右夜晚也差不多6-7°C可能遇到寒流有機會到-2°C,在這個乾冷的季節對於皮膚的保濕就非常重要了(老編又要提醒大家記得敷臉了,不然是很容易長細紋的喔〜驚!趕快看一下自己的皮膚,該敷臉了嗎?)

.

.

.

.

 

好啦〜剩下的春秋就是旅遊的好時機啦,墨爾本也有港口(還是會感受到風是冷的,或是站在陰影下也會冷),這美景會讓人忘了天氣的變化,出門記得搭件薄外套或是圍巾,有時候也會被太陽騙,也造就了Aussie他們的慵懶跟隨心所欲,老外可能很習慣都穿短T,同學們剛到新環境可別學他們喔(這樣很容易感冒滴),平均溫度落在10°C(晚上) -20°C(白天),這就是帶點秋意的天氣啊!讓人太放鬆了啦,太陽露臉時就快來去野餐躺草地吧〜啊對,別忘了運動,除了跑跑步以外也可以騎腳踏車繞一下公園喔。

.

.

.

.

 

 

墨爾本 熱門學校

台灣 + 荷蘭 歐洲辦事處 (歐洲學生0時差)

  • 10+ 年遊學專業代辦經驗
  • 800+ 間合作語校
  • 2000+ 學生高口碑一致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