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tudy Logo

老編專欄

遊學專欄-語校界的愛馬仕EC English

遊學專欄 - 語校界的愛馬仕 - EC


「EC是一間風格很明確的學校,橘色的招牌色系(就是語校界的愛馬仕啊~)...」

2017.12.07

回顧8年前老編的母校- EC London還是在那寧靜巷弄內的柯芬園,從Holborn站出來,往前直走接著踏入巷弄,沒幾分鐘映入眼簾是一棟獨棟可愛的英式建築。

.

.

.

當年的EC台灣第一位學生應該就是老編了吧!(哈…因為老編印象很深刻的是老編的老師問我說台灣在哪裡? 她滿臉的黑人問號? 她說: 我第一次聽到台灣這個國家),超湊巧的是我的老師居然跟老編同年同月同日生!這是無意間上了兩個月才發現的,因為年齡對老外來說是個秘密~(聊這個是很隱私也不禮貌的事)

早期的EC氣氛好溫馨(深深就很喜愛這個橘色溫暖人心的顏色),坐落在柯芬園,老編印象最深的就是踏入學校,那個緊張的我,有個歐洲學生就馬上來跟我打招呼,問我第一天報到嗎?瞬間緊張感降低了不少,覺得一個人隻身在外,好像開始有了朋友….,在異鄉很容易會想要開始尋找有沒有同個國家的,眼前望去都是金髮藍眼睛(也未必喔! 因為有些歐洲人的眼睛是綠色的,咖啡色也有…嘻嘻),我們沒有線上系統,也是使用傳統的白板上課,歐洲學生非常會讀書,也很會玩,更會喝…(誤~哈哈)

.

.

.

 

EC是一間風格很明確的學校,橘色的招牌色系(就是語校界的愛馬仕啊~) 很活潑、有活力,不管走到哪個分校,櫃台人員總是很親切地招呼著學生,甚至都會記得學生的名字,每兩三年就會定期更換教材,為的就是讓學生可以不斷的嘗新,而且英文的東西真的很活,還記得上課時老師會讓我們分組討論以外,Partner不行固定,如果一直同一組老師肯定把我們拆開,還有利用情境去帶動,不再只是很死板的背單字、記筆記而已。

.

.

.

回台後,老編就踏入遊學職涯的工作,原來EC起家是在馬爾他(說穿了第一直覺想到馬爾濟斯,其實就是牠的故鄉啦~),這個風格活潑的學校腦筋動的很快,從以前簡章是英文的,改良成中文版,準備開打台灣市場,這也是老編一回國後就很極力大推的語校之一,因為自己念過嘛,最踏實的遊學顧問心聲,最清楚所有的系統與制度,然而學生系統也是越做越強,在出發前可以先行測驗,到校不必頂著時差還要考試, (使用的是牛津版本唷),開課的前一天(週日)有舉辦迎新活動,為的就是降低學生的緊張感,可以先認識新同學,第一天的正式報到都已經跟昨天碰面的學生交流過,再通過簡單的口說測試,很開心的入學,分配到屬於自己程度的班級。分的級數總共有8級,根據歷年的經驗從以往平均12周可升級一次,到現在每10周可升級一次,但在平常的大考仍維持5周考試一次,系統會自動發送訊息給自己,提醒考試時間,只要自己抽空在系統內考試完成就可以了,別忘了平日還是會有隨堂測驗的喔!

.

.

.

 

EC的課程種類也是很多元的,在早期只有專門50歲以上專班(只有兩週),EC是最早創立30歲以上專班的語言學校,提供給上班族新的選擇,與學生族群劃分開來,針對年齡的區分好處是可以與同儕間的價值觀興趣等等更能透過英文的交流,來讓學員們增加自己的交友圈,除了一般的聽說讀寫課程以外,有:全球職涯發展課程,與專業的管理顧問公司合作,職場英文、城區英文(透過食衣住行育樂的戶外教學)、考試準備課程、學術升學準備課程、線上教學課程等等,每個月不定期舉辦免費的研討會課程,一個月也至少會有一次電影課喔。(這些都是老編時代所沒有的呀……,讓老編好想在重回母校)

.

.

.

.

 

語校界的愛馬仕 - EC特色大搜

1) 行政效率高,「學生的快樂學習就是EC的成就」
2) 課後免費研討會(會話、講座、寫作、考試技巧、國際時事探討)
3) 獨創週日迎新活動,開啟海外朋友圈
4) 30歲以上專班,人脈打點的開始
5) 使用牛津大學出版社教材

 

By 老編

 

台灣 + 荷蘭 歐洲辦事處 (歐洲學生0時差)

  • 10+ 年遊學專業代辦經驗
  • 800+ 間合作語校
  • 2000+ 學生高口碑一致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