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tudy Logo

老編專欄

遊學專欄-想遊學,先從了解自己開始吧!

老編專欄 - 要遊學,先從了解自己的不完美開始

誰說怎樣才是完美,讓老編幫你客製遊學目標吧!


「對於很愛旅行的老編來說,走過這麼多個城市,回過頭來看,其實住在台灣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2018.03.16

.

 

學生:我英文不好還可以出國嗎? 老編:當然可以呀!英文不好才更要去呀〜 學生:這樣會不會死在那‭.‬‭..(害怕) 老編:總比不提升,在台灣薪水永遠不會UP好吧‭.‬‭.....‬

普遍大學生對畢業後的生活其實還沒有很明確的目標出現,隱藏著一種不安、缺乏自信心、對未來有所害怕的感覺,對於社會新鮮人來說,好像剛畢業就只能面對22K,種種台灣的前景似乎在被這不景氣的大環境給包養了‭><

 

對於很愛旅行的老編來說,走過這麼多個城市,回過頭來看,其實住在台灣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在台灣有種幸福感、安逸感,人人都蠻有道德觀,只要年輕人坐一下博愛座就會被投以異樣眼光,或是被講話,大眾的輿論是很有影響力的,早在日本韓國五六年前政府很強調青年學子的未來,每個畢業生一定要會雙語先修才能順利取得畢業證書,台灣近幾年教育是畢業前需要考多益成績,但非每個科系及每所大學都有這樣的要求,有些是語言相關科系才要。 因此,相較於其他亞洲國家念書的壓力比較大,台灣的大學生還蠻輕鬆的!早期老編的年代還有聯考,現在的學制改到說真的很多家長對台灣教育都很沒有信心,這是我們無法去改變的現況,但在這樣的環境下,我們能為自己做點什麼呢?

 

很多老一輩的(不能說出哪一代)跟現在90年後的有很大的觀念落差,在90年的學生們,因為網路時代變化太快,很多形式跟以前的苦幹實幹已經完全不同了,以前可能打電玩會被爸媽轟出去,現在電玩有競賽,甚至可以出國比賽,誰也料想不到說打電動還能玩出一片天。對岸的90年後的都在創業,這話題老編更不說了,種種因素在這樣的環境下,我們能為自己做點什麼呢?

 

很多人也都說:阿〜「遊學就是花錢出國玩然後交朋友呀,回來後還不是一樣要面對現實」,身旁有一些朋友的朋友出國回來後的確也像是這樣,身為遊學分析師的老編,聽到這番話很建議大家要先了解自己的「需求」是什麼,怕的就是連自己的需求都不知道阿‭=‬‭ =‬,如果是這樣更要給自己訂好英文目標,為自己的旅程劃出重點。

 

身為遊學分析師的老編鼓勵大家多多出走,往這平的世界去看看,即便打工遊學已經盛行幾年的時間,仍有很多機會可以幫助我們找到自己的目標,而不會盲目的追隨當下的「流行」,當然西方文化跟東方文化的差異性及教育,從小的發展就有著很大的不同,因為我們也是這樣被教出來的。 不見得一定要打工才能有所收穫,學語言對老編說是另外一種挑戰,人與人之間的互動靠的就是言語間的傳達,而出走到自己最喜歡的國度,能遇到的人事物也是我們無法掌握的,就是因為一切充滿著挑戰,誰能把這挑戰做一個全新的詮釋,就能戰勝自己,可能大家會覺得說出國好像很困難,當年的老編也曾經是這麼想,說真的也要自己踏出那一步,才知道什麼叫做勇敢! 所以,快來找Jill聊聊吧~

 

台灣 + 荷蘭 歐洲辦事處 (歐洲學生0時差)

  • 10+ 年遊學專業代辦經驗
  • 800+ 間合作語校
  • 2000+ 學生高口碑一致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