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tudy Logo

英國遊學紀錄

英國遊學-蓁蓁真的圓了遊學夢

英國遊學 - 蓁蓁真的圓了遊學夢~


「人生總是在不斷的旅程中學習,即使遇到挫折,勇敢的爬起來,然後努力的往前走!」

Southbourne Bournemouth 24週
2017.09.05

.
第一次體驗英國的耶誕節,下雪了~

 

出國念書一直是我的夢想,但對英文始終有個恐懼感,以及害怕面對英文說錯的羞愧感,這也是我始終無法勇敢踏出那一步的原因,偶然的機會下認識年輕漂亮又活潑的Jill 顧問,也開啟我的英國遊學夢。

.

.

.

.


從出發前的準備到站在英國領土上的我,Jill都適時提供了我很多意見與幫助,想起剛出發前既興奮又緊張害怕的心情,還好出發前參加行前說明會中認識了一起搭上同班飛機的夥伴,頓時緊張的心情都消除了一半,當我踏上英國領土的那一刻,我真的好緊張,尤其是在過海關那一刻,心都快跳出來,接下來的考驗就是我要自己搭上客運到Bournemouth,面對全英文環境,我真的是很害怕,在加上我的英文真的非常的差,但憑藉著一股我都來到英國了,就要勇敢地面對英文。

.

.

.

.

 

映入眼前的是我夢寐以求的景象,歐洲建築、友善的人們、優雅的英國腔,一步步地跟著語言學校與寄宿家庭,開始對英文沒有那麼恐懼,我的學校Southbourne School of English裡沒有一個會說中文的學生,對於我而言雖然是一大考驗,但我很開心因為我來這的初衷是想要突破對於英文口說的障礙。

.

.

.

.

 

很幸運的是來到這裡沒多久,就遇到萬聖節。這是我第一次體驗萬聖節化妝舞會。歐洲的聖誕節是大節日,學校在要放2周長假前也辦了聖誕節的活動,讓我感受聖誕節的氣氛,學校還舉辦了唱聖誕歌的比賽,每個團隊都使出渾身解數,很歡樂也很有趣,寄宿家庭裡的Home 爸媽,讓我跟他們的孩子們裝飾著我在英國的第一棵聖誕樹,讓我深深的愛上了這個溫馨的小城鎮與英國這個國家。

.

.

.

 

在得知有長假後,10月份就跟朋友計劃著兩週假期去3個國家6個城市,從訂車票到住宿都一手包辦,看著全英文的字幕,不懂的就使用Google翻譯,我也從中學習到很多,瞬間覺得自己好像長大了。2週的旅程結束後,我回到了Bournemouth 再次展開我106年度第一學期的課程,我發現在旅程後,我反而可以更大膽地說出英文跟大家分享我在旅途中發生的趣事,這也讓老師們非常驚訝我英文的進步速度,行政老師對我著麼說,記得我第一天剛到學校,是個害羞不敢說英文的小女生,回答也只是簡單的Yes和No,現在不只可以說英文與大家溝通,也會主動邀同學們參與學校活動,心想著原來我也可以,有了老師們的鼓勵,即使回到台灣,見到外國人也不再害怕,可以用英文去幫助他們。

.

.

.

.

 

看著自己一點點地在改變,我很慶幸自己遇到對的代辦中心、選到對的地方及對的學校,也遇到一群親切友善的人們。人生總是在不斷的旅程中學習,即使遇到挫折,勇敢的爬起來,然後努力的往前走。在台灣迷迷茫茫過了26年,就在要27歲那年踏上了一個我可能一輩子都不一定會來的國家。英國之旅開啟了我不可思議的人生,不管是鼓勵還是建議,我很感謝所有幫助過我的人,你們都在我的人生中添了重要的一筆。

.

.

.


 

給即將要出發或是還在猶豫的同學們:

  1. 不管你(妳)的年齡多少,有夢就追。
  2. 慎選對的代辦中心,讓你事倍功半。
  3. 英文不好不要怕,要敢說。(我的英文也很差)
  4. 想旅行的朋友們,都到了歐洲,有機會多去別的國家走走,早點規劃行程,交通費也可以省下很多,歐洲交通沒想像中困難。等妳回到台灣要在去歐洲國家要在多花1-2倍的時間跟金錢。
  5. 歐洲生病很麻煩的,記得帶上你習慣的藥品,台式跟英式的餐點差別很大,個人覺得胃藥必帶,牙齒在出發前也給牙醫生檢查一下,英國看牙醫的費用不便宜而且要事先預約。
  6. 生活用品部分其實都很便宜,可以不需要帶太大量,需要的時候在去超市購買就可以了,但像是隱形眼鏡、隱形眼鏡藥水、衛生棉之類的東西,如果你自己有特定在使用的,比較建議可以多帶一點,歐洲不一定買的到,國外的東西也不是每一個人都用的習慣。

以上給大家的小建議,希望大家遊學之旅都能留下美好的回憶。

 

By 蓁蓁

台灣 + 荷蘭 歐洲辦事處 (歐洲學生0時差)

  • 10+ 年遊學專業代辦經驗
  • 800+ 間合作語校
  • 2000+ 學生高口碑一致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