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tudy Logo

老編專欄

遊學專訪-原來第一天報到心情

遊學專訪 - 原來第一天報到的心情


「每個送出國的同學們都希望能夠把他們照顧好,希望大家的遊學之旅都能很開心,為自己的人生寫下漂亮的一頁。」

2018.08.06 By 老編

小孟是台科大的大一學生,專攻工業機械修護(說的直白點就是修東西啦~很多都難不倒他),本來小孟暑假事前沒準備出國,在同學們的推薦下,找到老編,也很巧的出國時間跟老編搭配的剛剛好,就讓老編帶著小孟一起飛飛啦~

.

 

 

抵達英國後,親切的接機人員Martin是小孟英國第一個朋友,人超好的還特地繞去幫忙辦電話卡(雖然老編有給sim卡,但小孟的開卡技術有點問題><”哈),本來很擔心寄宿家庭home媽80歲會年紀太大,一抵達家庭,home媽很親切地來招呼,先是介紹了一下家裡環境還有家庭規定,而且房間超棒,好幸運的有雙人床,還有私人衛浴(明明付的就是雅房的費用呀~一整個賺到…唷呼~~~~)家裡還有一隻哈士奇超可愛,很愛跟小孟玩球還有丟飛盤……

.

.

.

.

.

.

 

這次學校選擇了Kings London,因為小孟的英文其實算還不錯(敢講敢哈拉…會拉賽也是ok der),第一天到學校先將護照交給櫃檯確認報到後,拿到資料就可以找個位置坐下來準備考試啦(不要懷疑,到校第一件事情就是分班測驗啦!)先考完再說……筆試完之後接著就是口試,口試的內容主要是簡單的了解一下同學們到學校的目的,為什麼會想到倫敦遊學呀,在台灣是做什麼的呀,你的興趣是什麼呀,巴拉巴拉一堆的問題(其實也就很輕鬆的聊天),學校主任會在你的回答之間了解你的英文組織能力,判斷你的口說級數,在搭配筆試成績一同綜合最後的程度分班喔! 小孟拿到4級(Kings總共分8級)

.

.

.

.

.

.

 

考完接著一群人就開始聽著學校主任presentation(要仔細聽喔! 因為等等還有問答小遊戲喔~),再來就是放飯啦! 中午用過餐後,跟新認識的同學聊聊天,熟悉一下彼此的英文口音(在國外很容易遇到來自歐洲各國的學生,大家的口音都好不一樣,只有開口多聊,才能讓自己的英文敏銳度提高喔!!) 大家一定會很挫,第一天而已是要怎樣習慣啦><”老編必須說:都已經跨出這步,人已經在英國了,頭洗下去就把他洗完吧! 勇敢的做了,會發現沒有那麼難,別被自己給困住了!下午就輕輕鬆鬆的分組跟著學校人員出發到校外導覽囉(大約45分鐘)回到學校,一天的行程就這樣畫下ending啦~

.

.

.

 

一整天跟在小孟旁邊採訪了一天,讓老編完全回到8年前那個遊學生的樣子,但這次身分不同,雖然是顧問,但老編愛屋及烏,每個送出國的同學們都希望能夠把他們照顧好,希望大家的遊學之旅都能很開心,為自己的人生寫下漂亮的一頁。

.

 

 

By 老編

台灣 + 荷蘭 歐洲辦事處 (歐洲學生0時差)

  • 10+ 年遊學專業代辦經驗
  • 800+ 間合作語校
  • 2000+ 學生高口碑一致推薦